05 March 2011

出乎意料之外

故事是从2月28日那天也就是这个星期一说起,
从Fireflyz的Facebook page得知今天将会有Cabin Crew Walk-In Interview.
心告诉我,我很想去试一试,可是又害怕失败.
我的确犹豫了好几天才作了“决定”.
可是每每做好决定时,心又会因为害怕失败而又再次的逃避.
甚至昨夜我都还在犹豫着到底该不该去献丑?
因为我知道自己根本不够格.
很谢谢身边的朋友,一直的鼓励,我才提起了勇气去参加.
虽然目前还不晓得真正的结果,但起码我鼓起勇气的通过了2个阶段.
原本还以为我根本都达不到基本的要求,还没开始也许就要被淘汰了.
Requirements如下:
•Malaysian Citizen - 是的,我还土生土长的呢!
•Twenty to 35 years of age - 我才21,青春洋溢的呢!
•At least 157cm in height (female only) - 其实我不是很清楚自己的身高,一直以为自己才153cm.
•Fluent in Bahasa Malaysia and English - 我的国语和英语其实并没有很流利,但也不是很差的说.
•At least SPM qualification with credits in English and Bahasa Malaysia or equivalent -
拜托,我考统考的好不好,哪来的SPM文凭呀?

看!5个基本要求,我连一半都达不到,叫人怎样有信心呢?

可是,结果我还是去了.

到了那里后程序如下:
- 填个人资料表格
- 过后排队提交表格,顺便拿号码以及分配组合(5人一组)
- 然后等待被叫号码量身高以及体重
- 第一淘汰阶段(如果没达到一定的身高将被淘汰)很奇迹的,我竟然达到.
- 然后又等待被叫号码进入会议室进行第1次的面试(5人同时一起面试)
- 第1次面试内容:自我介绍,走台步,和皮肤检查.
- 第二淘汰阶段 很遗憾的,我们其中一个组员被淘汰,
原因是“太丰满”即使她拥有5年在新航的经验.
- 接下来是10分钟基本知识测试
- 基本知识测试内容:有关贵航空的基本知识,有关旅游的基本知识和计算题.
  必须在10分钟内完成.
- 然后又等待被叫号码进入会议室进行第2次的面试
- 第2次面试内容:自我介绍,然后使用麦克风念出一张具有国语和英语的公告.    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后面试官会发问几道问题,例如:什么是Customer service之类的.
- 最后,面试官会问你何时可以开始培训和愿意based on 哪里.
就这样,面试结束.
开心的呢!
其实也别开心得太早,在这2个星期内,
如果我没收到通知进入第3个阶段,其实也=失败!
(没有信心,也没有期望得太多,以免失望)
告诉自己能进入第2个阶段就已经很幸运了!

所以说,凡事都要试一试,失败乃是成功之母.
不试一试又何来的成功呢?

等等!等等!请问我是不是在做梦?

2 comments:

Andy Law said...

哈哈,恭喜你啊!你也可以试试AirAsia的!

Sharon said...

算了吧.听说AirAsia更难进是吧?其实做空服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.